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接受红色教育 强化党性观念 ——教学党总支所辖的三个行政党支部赴铜鼓开展党员学习活动

2017-12-04  教务处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坚定理想信念,122日,教学党总支所辖的教务处(评建办)党支部、实训管理处党支部、科研处、质量诊断与改进处党支部等三个行政支部的党员同志赴江西铜鼓开展党员学习活动,先后参观了铜鼓秋收起义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碑和毛泽东化险福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院院长史明清同志和副院长付爱斌同志全程参与了这次学习活动。

  江西铜鼓是著名的红色教育基地。毛泽东同志曾亲自在这里发动和领导了震惊中外的湘赣边界秋收起义;彭德怀、腾代远、王首道、肖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也曾在这里开展过创建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的艰苦斗争。

  在铜鼓秋收起义纪念馆,党员同志们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承载着历史的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和一件件实物,深情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当年率领革命队伍发动秋收起义的恢弘历史,强烈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一心为民的革命精神;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党员同志们铿锵有力地读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来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比崇敬;在毛泽东化险福地,党员同志们亲临其境,回顾了毛泽东机智摆脱敌人追捕的传奇经历,深深体会到了革命斗争之艰难,革命胜利之不易。

  参观结束后,史明清同志和付爱斌同志充分肯定了这次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认为本次活动净化了大家的思想、提升了大家的认识。党员同志们也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们的爱党爱国精神,不断强化自己的党性观念,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创建学院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铜鼓秋收起义纪念馆

参观铜鼓秋收起义纪念馆                       






(编辑:廖定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