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籍注册 > 正文

关于2017年上学期学期注册工作的通知

2017-02-28  教务处    访问量:

各系(部)及教学班: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普通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教学[2013]8号)等文件精神,教务处定于第二周(即2017年2月27-3月3)开展学生学籍注册工作。
一、学籍注册的重要性:自2005年以来,教育部启动了学籍学历信息管理平台,只有在学籍学历信息管理平台有学籍信息的学生,其毕业时取得的学历证书才能得到国家认可,才能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上进行学历证书查询认证。所以,学籍电子注册信息的准确与否,将直接决定学生毕业学历能否上网及是否得到国家认可。
二、学籍注册时间及要求
1、学籍注册时间:2017年2月27日-2017年3月3
2、各班班主任认真落实本班学生是否在校,并要求每一位同学核对学籍信息并在相应位置签名,不可代签。
3. 操作流程:
每学期开学两周内,各专业班级班主任(1)收集所在班级学生的学生证;(2)向学校财务处了解学生缴费情况(学生贷款或缓交情况向学生处了解);(3)填写《学期注册登记表》并报系部汇总;(4)到教务处报批,进行班级集中注册。
学院教务处依据《学期注册登记表》集体办理学生证加盖注册章,上网办理电子注册。
教务处依据《学期注册登记表》办理学籍注册确认、备案。办理零星学生补注册事务。
4、学籍异动:如有退学、自动退学、休学、参军入伍等学生,各班应该及时办理学籍异动手续(异动表格附后)。
5、请各系部高度重视学生学籍注册工作,将学生学籍注册工作事宜通知到全体学生,确保每名学生认识到学籍注册工作的重要性,对未完成学籍校对的学生,请系部严格审查学生去向,确实不能在班学习的应按照学籍管理条例进行处理。
三、教务处办公地点及负责老师:
  东湖校区二办公楼(博达楼)三楼教务处3-004,廖定思老师。
  马坡岭校区二教学楼三楼教务处,丁咚老师。

附件1:
学期注册登记表
 
系部:                                            注册学期:20      学期
注册班级
班级名称
应到人数
注册人数
 
班级名称
应到人数
注册人数
 
 
 
 
 
 
 
 
 
 
 
 
 
 
 
 
 
 
 
 
 
 
 
 
 
 
 
 
 
 
 
 
 
 
 
 
 
 
 
 
 
 
 
 
 
 
 
 
 
 
 
 
 
 
 
 
 
 
 
 
 
 
 
 
 
 
 
 
 
 
 
 
系部意见
 
本系部      名学生本学期已按时到校,并办理了缴费手续。
 
系部领导签名:             日期
 
未注册学生信息
序号
班级
学号
姓名
原因
   
 
 
 
 
 
 
 
 
 
 
 
 
 
 
 
 
 
 
 
 
 
 
 
 
 
 
 
 
 
 
 
 
 
 
 
 
      
备案记载:
 
                  负责人签名:                  日期:
 
说明:1.本表登记按照学籍管理规定予以批量注册学籍的专业班级状况。
2.不满足学期注册条件的学生,满足条件后凭缴费单到教务处单独注册。
3.本表于每学期第三周周一上交教务处。
附表2 2017年学籍信息校对表(现场下发)。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