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语委办 > 正文

“红石榴”•“1+1”湘吐同心工作室石榴花开

我院骨干测试员肖宁宁为吐鲁番职院学生作线上普通话测前公益培训

2021-11-26  教务处    访问量:

    昨晚八点到十点半,吐鲁番职院报告厅座无虚席,三百二十余名该校学前教育专业师生正聚精会神观看我院人文科学学院教师、省级普通话测试员肖宁宁老师的线上普通话测前培训课。

  吐鲁番职院教务处长黄大喜介绍,该职院将于11月27日开展首次学生普通话计算机辅助测试。为了让学生了解熟悉机辅测试,对测试更有信心,吐鲁番职院在我院教务处(语委办)的大力支持下,特邀请肖宁宁老师为该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上一堂测前培训公益课,介绍机辅测试的流程,特别针对测试内容做测前指导。

  两个半小时的线上课堂纪律严谨,学习氛围浓厚。肖老师是我院骨干测试员,长年奋战普通话教学第一线,主要承担全校各专业的普通话教学工作,是学院图书馆公众号"朗朗生机"栏目的指导老师,是普通话训练与测试"优质课堂"的主讲教师,她指导的各级各类演讲、诵读比赛屡获佳绩。虽然肖老师教学经验丰富,但为了更好的教学效果,她仍然认真了解和分析学情,多方核实以明确机辅测试题型的省际区别,统一指导标准。尤其是她在开课前,首先就《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2021年7月教育部办公厅颁发的《关于实施学前儿童普通话"童语同音"计划的通知》的相关要求进行了介绍讲解,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指明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学习方向。肖老师还通过PPT展示,清晰模拟测试情景,用最具操作性的方法给予了学生切实可行的测前指导。

  这堂线上普通话测前培训公益课是落地我院红石榴•1+1湘吐同心室合作的重要内容,为后续对口帮扶吐鲁番职院相关专业及课程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学校语委办将联合语言文字测试站和语言文字推广站继续为吐鲁番职院师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供师资和志愿者服务。

人文科学学院教师、省级普通话测试员肖宁宁老师线上授课

吐鲁番职院报告厅现场



(编辑:廖定思)